凤凰山革命旧址

2021年09月08日 09:13  点击:[]

凤凰山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凤凰山脚下,1937年1月至1938年11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此居住,是中共中央到达延安后的第一个驻地。在此居住期间,毛泽东写下了《实践论》、《矛盾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战争与战略问题》等著作,会见了加拿大共产党员白求恩、美国记者史沫特莱等许多中外人士。

中共中央在此办公期间,正是土地革命向抗日战争的战略转变时期,并度过了抗日战争的第一个阶段——战略防御阶段。在这里,中共中央正确把握历史机遇,审时度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为迎接中国革命新的历史时期,在政治上、组织上作了充分准备,顺利实现战略转变。1938年11月20日,日本侵略飞机首次轰炸延安,延安旧城受到严重毁坏,中共中央及毛泽东等领导同志随即迁往延安城西北杨家岭。

上一条:延安革命纪念馆
下一条:杨家岭革命旧址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