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2022年07月15日 11:30  点击:[]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动力,7月14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教师代表们来到了黄龙县瓦子街烈士陵园举行活动。

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坐落在群山掩映下的黄龙县,是为了纪念在瓦子街战役中牺牲的西北野战军5287名指战员。在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娓娓道来,仿佛来到1948年那段峥嵘岁月中,他们的无畏和英勇无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满山的苍柏,也在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在巍巍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静静肃立默哀,并向庄严肃穆的“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学员代表整理了挽联,面对烈士纪念碑,回顾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史,深刻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庄严的党旗面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入党誓言在瓦子街战疫烈士陵园里回响,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天,全体学员乘车前往富平县职教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富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荣娟陪同参观了功能部室、实训室、党史展厅等场所。

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王荣娟对来访学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富平职业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建立教育教学交流的常态机制,继续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交流,积极发挥两校在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作用,促进共同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座谈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习仲勋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的详细介绍,观看了记录习仲勋同志革命生涯的照片、资料和实物,深切缅怀了习仲勋同志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

本次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沐浴红色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追忆革命精神的政治教育。教师们通过本次活动愈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发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投身党的教育事业。

上一条:【培训动态】全市“能源化工”专题研修班在我中心顺利举办
下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网络信息中心前往东征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