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追忆延安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班在我中心圆满结业

2021年07月29日 10:51  点击:[]

革命圣地延安,山花烂漫,群芳吐翠。为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721日,追忆延安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研学小组12名学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来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五天学习。

   721日下午,在张思德广场,在《为人民服务》整齐的诵读声中,本次延安之行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列队在张思德雕像前重温建业的艰难学张思德学为民服务思想722日,学员们登上宝塔山、行至杨家岭,抚摸岭山寺塔塔身的弹痕、感受穿过七大礼堂的风声;723日畅览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带着向往的心走进梁家河,感受习总书记与梁家河父老乡亲之间的深厚感情724日聆听鲁艺旧址的故事,仿佛看到一手执笔一手拿枪的年轻背影;前往南泥湾,领悟陕北好江南的“前世今生”。

培训期间,学院用现场教学、革命旧址参观、情景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为学员安排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教学活动。现场教学《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启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他的群众观》等课程让学员深切领悟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旧址参观学习时通过一张张的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学员们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

革命选择了延安,延安孕育了革命,哺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从延安精神中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梁家河大学问中学到了敢于担当尽责、带头实干的工作作风,同时这次学习之旅更是对学员们思想上的武装,心灵上的洗涤,大家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陕西玖耀启铭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提升执行力 做魅力型领导助力企业成长”培训班在我中心圆满结业
下一条:【培训动态】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暑期研修班圆满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