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 从冯庄升起

2022年06月27日 15:57  点击:[]

“团旗 从冯庄升起”

学百年团史 担青春使命

百年风华,青春永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一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青春力量。

宝塔区冯庄乡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全国第一个农村团支部的诞生地。团支部的成立,填补了团组织在广大农村的空白,迅速发挥了先进青年组织的作用,对于党团结、发动农村广大革命青年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康坪村是王岐山等14名北京知青学习生活过的地方,也是陕北知青文化典型代表之一。

上午统一乘车前往杨家岭

现场讲解:杨家岭革命旧址

现场讲解:中共中央青委延安旧址

中午统一安排用餐

下午

现场讲解:冯庄乡团支部旧址

现场讲解:康坪村知青旧居

团部活动:团员代表分享交流体会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支部书记总结讲话

下午乘车返回延安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研修班邀请函
下一条:做人民公仆 从延川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