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从甘泉再出发

2021年11月08日 09:42  点击:[]

“重走长征路 从甘泉再出发”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此诚邀各单位前来开展“重走长征路 从甘泉再出发”系列主题研修,学习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

甘泉县:甘泉因城西南5公里处神林山麓有泉水而得名,素称"美水之乡"。西周即有史载,秦置雕阴县,北魏初置临真县,唐武德元年置伏陆县,天宝元年改甘泉县。名胜古迹有秦直道遗址、隋炀帝赐名的"美水泉"、唐代建筑白鹿寺、千年银杏树、宋代古墓群等。

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吴起镇,进入西北苏区,于11月2日到达甘泉县下寺湾村,解决了陕北地区存在的错误“肃反”工作。11月5日,中央红军到达象鼻子湾村与刚刚成立的红十五军团胜利会师,毛主席冒着大雪向全体红军指战员在会师地发表了演讲,即著名的“雪地讲话”。

活动日程

上午统一乘车前往甘泉

现场讲解:甘泉象鼻子湾毛泽东“雪地讲话”旧址

现场教学:“雪地讲话”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

支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红色经典诵读

支部活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讲话

乘车前往万花佛道坪拓展训练基地

中午统一安排午餐

下午

拓展训练:1、开营仪式 组建团队

2、高空挑战、团队配合、团队突破、真人CS挑战等项目(高空断桥、丛林探险、击鼓颠球等)

下午

自己动手准备晚餐(民宿院落内做农家饭、体验自助烧烤)

上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从志丹.吴起再出发
下一条: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从南泥湾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