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从黄龙再出发

2021年10月21日 08:58  点击:[]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从黄龙再出发”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15年2月13日,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他说,陕甘宁革命老区“作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党中央在这里13个春秋,以延安为中心领导全国革命,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了革命力量大发展,领导抗日战争取得最终胜利,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此诚邀各单位前来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从黄龙再出发”系列主题研修,学习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

活动日程

上午:统一乘车前往黄龙瓦子街。1948年1月20日,西北野战军在米脂杨家沟中共中央驻地召开第一次前委扩大会议。会议决定西北野战军由内线作战转入外线作战。彭德怀和中央军委首长一致决策,首战宜川,围城打援。2月上旬,彭德怀率西北野战军主力从陕北分途南下,直扑黄龙山区。胡宗南命国党整编第二十九军军长刘戡增援。西安中共情报人员王超北等将此绝密情报迅速电告陕北。彭德怀根据情报,向瓦子街以东洛宜公路两侧高地集中了9个旅,设伏打援。此役俘敌1.8万余人,歼敌5000余人,首创一战全歼一个整编军的辉煌战绩。宜瓦战役是西北野战军转赴外线作战的第一个大胜仗,具有深远的意义。

现场讲解:瓦子街战役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红色经典诵读

支部活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讲话

中午:统一安排用餐

下午:乘车前往树顶漫步

体验树顶漫步自然营地(乘滑索)

下午:乘车返回延安

上一条: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从南泥湾再出发
下一条: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 从绥德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