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2023年04月23日 16:46  点击:[]

今年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4月22日至23日,由南开大学主办的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周恩来同志亲属周秉德、周秉宜,周恩来同志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同志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国内党史研究界著名专家章百家、闫建琪、杨明伟等,南开大学校领导杨庆山、陈雨露、牛文利,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中外学者1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中心高慧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这是我校和本中心首次有人出席国际学术研讨会。

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自1988年起举办,至今已举行五届。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家学者们从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壮大研究、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各项建设和重要会议研究、周恩来的精神风范、领导艺术与人际交往研究等多方面开展论述。我校高慧琳教授的发言论文题为《延安精神的培育者、践行者和传扬者——周恩来与延安精神》,从周恩来对延安精神培育形成的贡献、身体力行践行延安精神的模范行为和言传身教传扬延安精神的风范三方面展开论述,清晰、生动而感人地阐明了周恩来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为培育形成延安精神率先垂范的老一辈革命家。与会者对高教授的论述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高慧琳教授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校的建设发展概况和本中心红色培训活动的特色,引起与会者的关注。

上一条:【中心动态】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培训动态】大连联合会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