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 从杨家沟再出发

2021年12月13日 17:20  点击:[]

“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 从杨家沟再出发”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9月13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再次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在此诚邀各单位前来开展“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 从杨家沟再出发”系列主题研修,学习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

米脂县杨家沟 杨家沟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米脂县城东南约20公里处。解放战争期间,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机关转战陕北,在此居住并指挥了西北和全国解放战争,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杨家沟是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杨家沟村还是陕北最大的地主庄园群,其中扶风寨将西方建筑风格和陕北窑洞文化巧妙融汇,珠联璧合,堪称中华民族窑洞建筑之瑰宝,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午统一乘车前往米脂

现场讲解:李自成行宫

中午统一安排用餐

下午

乘车前往杨家沟

现场讲解: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现场教学:十二月会议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

支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红色经典诵读

支部活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讲话

红歌联唱

下午乘车返回延安

上一条:做人民公仆 从延川再出发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从志丹.吴起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