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从志丹.吴起再出发

2021年12月03日 18:13  点击:[]

“弘扬长征精神 从志丹.吴起再出发”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的胜利,不仅保存了革命力量,而且使我们党找到了中国革命力量生存发展新的落脚点,找到了中国革命事业胜利前进新的出发点。”长征胜利后,以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为中心,一大批革命根据地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和发展起来。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取得了多大成就,曾经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通往未来的新的“出发点”。

在此诚邀各单位前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从志丹.吴起再出发”系列主题研修,学习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

志丹 恢恢名县,悠悠青史。志丹县,史称保安县,1936年6月为纪念“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将军而更名。1935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保安县吴起镇。1936年7月,中华苏维埃中央人民政府奠都志丹县城(原保安县城),至此志丹成为继江西瑞金之后中国革命的第二个红都。党中央、毛主席在志丹战斗生活半年多,召开了21次政治局及政治局扩大会议,研究作出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关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重大决策,决策领导了三大主力红军会师、红军西征等重大军事运动,创立开办了中国文艺协会、中央党校、抗日红军大学、红军医院、鲁迅图书馆,展开了我们党早期局部执政和干部教育培养的有益探索,实现了中国革命从艰难曲折走向胜利的历史性转折,为志丹留下了丰富宝贵的红色资源。

吴起 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落脚点、全国退耕还林示范县。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吴起曾在此屯兵戍边23年,吴起县名即源于此。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到达吴起。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吴起成为陕甘宁边区和陇东分区的革命大后方。1998年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再造一个山川秀美的西北地区”口号,吴起县在全国率先实施封山禁牧和退耕还林,成为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2010年,吴起县在全国率先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而名享全国。

上午统一乘车前往志丹

现场讲解:刘志丹烈士陵园

现场讲解: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旧址

中午统一安排午餐

下午

乘车前往吴起

现场讲解: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

现场教学:不忘初心 弘扬长征精神

支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红色经典诵读

支部活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支部书记讲话

红歌联唱

现场讲解:毛泽东旧居

下午乘车返回延安

上一条: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 从杨家沟再出发
下一条:重走长征路 从甘泉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