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 从绥德再出发

2021年07月29日 19:27  点击:[]

“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 从绥德再出发”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9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专门前往中共绥德地委旧址,深情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是赢得了民心,是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此诚邀各单位前来开展“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 从绥德再出发”系列主题研修,学习红色文化,汲取前行的力量!

绥德

1924年在绥德师范建立陕北地区最早党团组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抗日军政大学、警备区和359旅司令部先后驻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绥德战斗生活,王震、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先后在绥德任职工作。

郝家桥

习近平在郝家桥表示:“到这里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很多体会,可以说满载而归。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走过来的,从井冈山走到陕北,从陕北到西柏坡,再走到北京,一路赶考。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建党100年,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巨变,我们要继续把这条路走好。走好路,就不要忘来路。看看过去的沟沟坎坎,我们是从这里走过来的,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日程安排

上午

乘车前往绥德郝家桥。1943年清明节刚过,习仲勋书记在普遍调查的基础上,带领调查组进驻位于绥德县城西南10公里的郝家桥村蹲点深入调查1月有余,了解到该村村民在刘玉厚的带领下,在有限的土地上,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生产,并通过精耕细作、改善土地条件、选择优良品种提高单产等办法,使农业生产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也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现场讲解:郝家桥革命旧址,实地参观感受革命旧址

现场教学:习仲勋郝家桥调查研究方法及现实启示,在历史的发生地接受红色教育。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

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党员意识 始终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党对党员行为要求的"指南针",更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入党宣誓,是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的一种形式。

党支部书记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讲话发言

全体学员唱响红歌、革命歌曲,组织集体节目,在歌声中感受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

中午:统一安排用餐

下午:

现场讲解:绥德师范。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的前身是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1923年在李子洲等共产党人的争取下,由国民政府在原绥德雕山书院的基础上创立。

现场讲解:绥德纪念馆。通过红色文化广场主题雕塑、照壁浮雕、绥德旅游规划展室、民主革命时期绥德著名人物、绥德警备区事迹展、习仲勋与中共绥德地委、绥德籍烈士、抗大总校在绥德板块展出,结合绥德民主革命时期历史特点和旧址实际遗存情况,严格遵循历史时序线索,采取专题划分布展板块方法,力求对点位、多角度、区分主次、详略得当的再现绥德红色革命历程,其中三五九旅与王震将军在绥德实际予以侧重展出。通过图文、多媒体技术与场景艺术的巧妙融入,全力打造缅怀革命英雄、继承先辈遗志的国家级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乘车返回延安

上一条: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从黄龙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