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27日 15:48  点击:[]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6月24日-25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共24名党员前往绥德、米脂两地,踏上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

学员们首先来到素有“天下名州”、“秦汉名邦”、陕北“旱码头”之称的绥德,在绥德地委旧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了解到绥德地委的前身与历史沿革,其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共绥德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为支援抗战、巩固边区后方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来到郝家桥革命旧址,1943年3月-5月,习仲勋带领地委专署干部在此进行了为期44天的蹲点调查。调查组通过深入实际调研、树立典型推广生产经验的方法,帮助群众提高生活水平,使郝家桥成为“农村楷模”。如今的郝家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越走越好。

中共绥德县委党校张小兵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习仲勋在郝家桥调查研究方法与现实启示》,全面回顾了习仲勋同志开展郝家桥调查研究的时代背景、过程方法,为今天的党员干部如何借鉴宝贵的历史经验提供了行动指南。

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每一句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久久回响。宣誓结束后,张怀志校长为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大家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昂扬斗志、砥砺前行。最后,全体党员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悠扬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虔诚与热爱。

第二天,大家来到古称“银州”、“小米之乡”的米脂,走进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1947年11月转战陕北途中的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来到这里,生活战斗了120天。在此居住期间,中共中央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二月会议”,毛泽东发出了“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的号召。可以说,杨家沟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两天的红色之旅很快结束,但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历史发生地,更能深刻感受革命的艰难、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决心,要立足岗位,不断激发工作热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网络信息中心前往东征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初三部全体教师“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