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我中心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22日 11:05  点击:[]

夏日延安, 神清气爽。

6月1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20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从甘泉再出发,开启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之旅。

在甘泉崂山烈士陵园,大家肃立在英名亭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鞠躬表达崇敬缅怀之情。大家参观了崂山战役陈列室,了解87年前烈士们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人民、以宝贵的生命捍卫和平、捍卫正义的事迹,感受革命烈士们如火焰般生生不息的崇高精神。了解周恩来崂山遇险的事迹后,学员们说:烈士的优秀品质和对革命事业的杰出贡献将永载史册,年轻党员要向烈士学习,志存高远,立德树人。

在甘泉象鼻子湾毛泽东“雪地讲话”旧址,大家紧随讲解员脚步,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胜利后,红一军团与红十五军团在甘泉象鼻子湾会师的情景以及毛泽东发表了著名的“雪地讲话”。“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甘泉县委党校副校长彭小娥进行现场教学《雪地讲话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通过讲授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过程及胜利会师和长征胜利、“雪地讲话”意义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历程。

在象鼻子湾“雪地讲话”旧址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慷锵有力的誓词在广场上久久回响。再次激发了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党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誓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系书记高四海和经济管理系主任薛建强将载有党员政治生日祝福的贺卡,发给过“生日”的党员,贺卡既有祝福,也有党组织对党员责任的提醒。在红歌联唱环节,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下午,大家参加了党建拓展活动,活动内容极具针对性,每一个游戏都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效加深了团队成员间的沟通默契,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初心在擦拭中更加明亮,使命在叩问中更加坚定。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化党史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初三部全体教师“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下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