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21日 09:53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6月1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29人在延职院红培中心的组织下,前往延川县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清水衙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一段枣树林立的盘踞山路,学员们抵达了延川县刘家山沟。在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院中,毛泽东刘家山旧居和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赫然出现在眼前。

1936年,红军东征西渡回师陕北后,毛泽东及其警卫曾在离清水关五里地的刘家山农民刘登山家中暂住。如今,在旧居旁建成的红军东征纪念馆。

纪念馆以图文、史料、历史图片等形式回顾了红军东征的整个过程,展示了这场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艰辛革命历程。1936年5月1日至5月5日,红军东征部队遵照“逼蒋抗日、回师西渡”的战略决策,先后从延水关、永和关、清水关、铁罗关一带渡过黄河,回师陕北。

参观结束后延职附小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有四项: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在炎炎烈日下、鲜红党旗旁,校长吴国柱同志带领延职院附小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将有力、掷地有声的80字入党誓词,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们奋进拼搏、砥砺前行。第二项,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校长吴国柱同志和党支部副书记张茂伟同志为党员们颁发政治贺卡,大家接过生日贺卡,传递的是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提醒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项,延职院附小党支部书记侯旭同志进行了发言讲话。他激励党员们一定要担当有为、奋发向前,做好表率,把“生日愿望”转化为建设延职院附小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最后,延职院附小的党员们在纪念馆前唱响了红歌,阵阵歌声回荡在层层山峦,滔滔黄河水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最后一站来到了清水衙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水衙门”,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袁红叶老师在这里为党员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现场教学课《清水衙门里的廉政文化》。课程展示了历届国家领导人所倡导的廉政文化和党风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华民族在漫长而悠久的治国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廉政制度,涌现出不少为世人所称颂的廉史,积淀了丰富多彩、内蕴深厚的廉政文化。之后讲解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清水衙门,通过讲解得知这里曾是古代圣哲涉足之地,相传在此地为官者,奉公执法,清正廉明,体察民情,爱戴百姓,经过历代清正廉明官员的治理,清水关社会安定、经济发达、呈现出吏治清明、物埠民丰一派兴旺的景象。目前这里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廉政文化、传递弘扬廉洁正气的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延职院附小党支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延职院附小的发展,留下自己新的印记。

上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我中心圆满完成
下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重温革命史,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培训班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