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医学系“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2022年06月09日 16:55  点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用理想导航,以青春为帆,即刻出发

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6月8日,医学系在我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踏红色足迹、寻革命历程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讲解员详细地给团员们介绍了中共中央进驻延安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在此期间召开的多次重要会议。团成员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的故居以及红军总参谋部旧址。窑洞里简单却不失整洁的陈设无一不诉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及积极乐观的革命态度。在防空洞前,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薛振丽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白求恩用他的人生选择和价值追求,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成为新时代团员学习的楷模。在历史发生地讲党课,团员们都表示有身临其境之感,好像与历史人物对话,课程与现实相结合,深受启发。团员们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主题团日活动丰富多彩

活动上,举行入团仪式,老团员为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颁发团员证和佩戴团徽。在入团仪式中,新团员们在团支部副书记陈媛媛的带领下面对共青团旗帜许下庄重的入团誓词。新老团员代表分享交流体会, 新团员海雯欣分享了自身感悟,表示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机遇下加入共青团组织的自豪感,使命感。老团员陈美洋阐释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共青团的理解。活动期间,大家齐声高唱共青团团歌,为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活动结束后,医学系团支部副书记陈媛媛对青年团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时代的团员要用白求恩精神滋养初心,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同时要求大家抓稳历史接力棒,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继续弘扬延安精神,秉承爱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唱响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赞歌!

上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重温革命史,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培训班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下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离退处前往红色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