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30日 16:02  点击:[]

芳菲五月天,学习正当时。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养时代新人,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5月2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共36人在我中心开展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和团队建设两大板块为主。上午,大家来到甘泉象鼻子湾,毛泽东“雪地讲话”旧址便位于这里。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了解到,当年的象鼻子湾村只是一个很小的村庄,却见证了红军长征中的重要一幕——1935年11月5日,毛泽东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站在象鼻子湾村的雪地里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史称“雪地讲话”。讲话中,毛泽东精辟总结到: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11月7日,毛泽东、周恩来率领的红一军团和红十五军团在这里胜利会师。

随后,甘泉县委党校郝高霞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教学《下寺湾会议的重要内容和现实启示》。郝老师不仅讲述了下寺湾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同时介绍了这次会议与“雪地讲话”之间的历史关联,使大家对中共中央在甘泉这段红色历史脉络更加清晰。

下午,大家在万花培训基地进行了团建活动。所有人员组建为4个团队,并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队名、队号以及队歌。在“我是最棒的”、”极速60秒“、”击鼓颠球“这三个环节中,大家斗智斗勇,贡献集体智慧,展示集体力量。整个过程既紧张又轻松,既充满竞争又充满快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当地的红色资源、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思想认识,为思政课程教学积累了生动的教材。这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旅,也是一次凝聚团队意识、增进彼此了解的活动,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培训动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离退处前往红色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培训动态】“党在我心 无悔青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凝心聚力铸师魂”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在我中心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